达康素鸡的领带

挨凹3:tieoflidakang

POI里最喜欢的BG线。

我真是太吃这种“我如此深爱你,以为你一定会比我幸福,殊不知却将你推向深渊”的虐梗。

技压四座飞扬夺目,神挡杀神佛挡杀佛,心底却依然有不能触碰的柔软。 


乔纳森·见异思迁·心狠手辣·诺兰寥寥数笔,勾勒出那样一段草灰蛇线辗转反侧的爱情故事。

 在最初的剧本设定中,Jessica的职业是医生(Dr.),而最终版本是护士(nurse),后者比前者充当了更善于照顾人的角色,而非决绝果断的处置——美剧中的医生永远风风火火临危不乱,而Jessica出生在东部的小镇,喜欢在下雨天睡懒觉,约会经常迟到,讲的笑话不好笑,男朋友假装被逗笑又要把他戳穿,乖乖女,每天都会跟妈妈打电话,谈了士兵男友不敢告诉家里,约会时说谎是跟闺蜜去旅行,呆望着911双子塔倒下的新闻报道,心下了然男友重新入伍的决定,一言不发,努力坚强。
 
她在最美好的年华遇到Mr.Reese,是他一生难忘的温柔回忆。
他穿过烽火硝烟的战场,经历残酷无声的杀戮,孤身一人在黑暗之中那么多年。
后来他的身边终于有了温暖可靠的伙伴,走在灯火繁华的纽约街道,从天而降拯救一个又一个素不相识的号码和世界。
 
而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他未能如期赶来的那个夜晚,她永远温柔美丽,永远情意缱绻,她是他这个救世主心中永远的温暖家园,是他惊涛骇浪的一生中,静候在远方的不灭灯塔。
 
她的身影隐隐绰绰,贯穿整整五季的刀光剑影。她是他轻蹙的眉宇,是他微扬的嘴角,是他无法言说的隐秘心事,是他面对唯一知晓这个秘密的挚友时轻声的喟叹:
My life changed when I kept my mouth shut at an airport terminal senven years ago.
 
有人说Jessica并不是真正适合Mr. Reese的良配,她柔弱,平凡,不够坚强也不够独立,比之后来的御姐Zoe、Detective Carter、心理医生,她从未与他出生入死,从未踏足他所行走的黑暗,也从未窥见他满手血腥的另一面。
但她依然最是懂他,Detective Carter至死也未曾追问出的真相,她多年以前站在那个改变他们彼此命运的机场,早已看透:
The truth is that, it was easier for you to be alone.
她的John一生胆色过人有勇有谋,却在那一刻紧紧地抿起嘴角,躲避她的视线。
 
从某种意义上说,Finch也算Mr. Reese的挚爱了,毕竟那一声情真意切的wait for me,他再不曾对着第三个人的背影,饱含热泪地呼唤。
 
今日一别,覆水难收,再来也许要天上团聚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