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康素鸡的领带

挨凹3:tieoflidakang

【绎夏】腕记(一)

【绎夏】腕记(一)

 

!!!私设如山

!!!高速可能有

!!!计划三章完

!!!灵魂伴侣设定

!!!OOC属于我

 

 

每个人到了二十岁生日那一天,灵魂伴侣的名字就会浮现于右手腕内侧。终此一生,永不褪去。

有些人很幸运,自己的名字互刻在青梅竹马的腕间,所谓少年爱侣,白头偕老,人间幸事,莫过于此。

有些人则并非如此。

比如权倾天下的小阁老严世藩。举世皆知他腕上的名字是一位仇家之女,而那女子腕上的名字却并不是他。

遇到这种情况,有的人选择苦苦纠缠,执念不得放下。

有的人选择默默守护,挚爱无法将就。

而绝大多数人,选择退而求其次,纵使不是腕上的名字,亦可择一人终老,只是永远无法品尝到那种心灵契合的甜蜜。

有些人则另辟蹊径。

比如当今圣上。二十岁寿辰那日,腕上出现的不是任何一位姑娘的名字,而是一排道符。此生当真潜心修道数十载,鲜问后宫事。

 

还有一些人,腕上的名字,是永远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。

比如师父杨程万。

袁今夏自记事起,从未见过他右腕的皮肤。那里永远敷之白绫,缠得密密严严,旁人窥不出半点痕迹。

如不欲人知晓命定中灵魂伴侣的名字,便将右腕敷以白绫,这是本朝数百年来的风俗。

有可能是因那名字实在太过禁忌,比如小阁老的家臣严风,他腕上的名字是今夏很多年以后才发现的秘密。

也有可能是职业要求,比如所有的锦衣卫。灵魂伴侣,是盔甲,也是软肋。而锦衣卫的软肋,在成亲之前,是不能让旁人知晓的。

 

今日是杨岳的二十岁生日。

十八岁的今夏端着板凳坐在他身边。两人目不转睛地盯着杨岳举起的右手腕。青年人因为紧张,额头甚至微微沁出细汗。

“大杨,你不要紧张嘛。你莫非怕是隔壁的胖二姐?二姐又贤惠又能干,对你也……” 

“夏爷,我是真的紧张,你能不能好好安慰人?”

“这个,你紧张也没有用,放轻松,放轻松……”今夏一边给他擦着汗,一边滚着眼珠滴溜溜地盯着他腕间。

“等等。”

此刻杨岳的腕间突然浮现出浅浅的痕迹,今夏连忙捂嘴噤声,与杨岳一道屏住呼吸,无比紧张地盯着。

命定的灵魂伴侣,一生幸福所系。

“上、官、曦?”今夏疑惑地抬起头:“谁啊?”

杨岳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看着腕上的字,困惑地摇了摇头。

今夏同情地望着大杨。

这是最纠结的情况:有些人明明知道灵魂伴侣的名字,可终此一生,都无法遇见她。茫茫人海,无处寻觅。最终只能蹉跎岁月,有缘无份。

“大杨,有缘千里来相会,我相信,你一定会找到这位姑娘的!”今夏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大杨默默点了点头。

“唉,再过两年,我也二十了,不知道我腕上的名字会是谁,可千万别是易家老三啊!”今夏夸张地叹口气,只盼着能逗大杨开心点。

“别怕,夏爷,你腕上的字,十有八九是‘银子’!”大杨笑道,说完起身就跑。

“小爷我削你!”今夏追赶着打闹上去。

 

自那日起,今夏与杨岳出门办案,都会默默留意京城是否有一位叫上官曦的姑娘。奈何过了数月,没有半点线索。殊不知要寻这腕上的名字,多少人耗费多年亦不可知。也有的找到了,可自己的名字并不在那人腕上,倒还不如找不到。

幸而杨岳并不执念于此,只说缘分到了,自然便会遇见。见杨岳逐渐放下心结,今夏才又有心情专心办案赚银子。

近日兵部沿海布防图失窃,他二人追查数日,终于在京郊将曹昆抓获,哪知前脚把人押进六扇门,后脚锦衣卫便来要把人带走。

今夏见到手的银子飞了,连忙出去理论。

刚奔进六扇门的庭院,她便生生被这气势吓得刹住了脚。

为首之人年纪不过二十有余,身姿挺拔,剑眉星目,端得是龙凤之姿,拔群瞩目。

那人身后齐刷刷站了两排锦衣卫,皆是飞鱼服,绣春刀,腕系白绫,威风凛凛。

“这位大人……”为了银子,今夏硬着头皮俯首抱了抱拳:“这曹昆是我们抓回来的,口供还没录呢,是不是等我们……”

“锦衣卫办案,闲杂人等退散。”那人冷冰冰地答道。

今夏刚待辩解,却被赶来的师父杨程万打断。

“夏儿!”六扇门杨捕头在儿子杨岳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走过来:“这位是锦衣卫指挥使陆廷陆大人的儿子陆绎陆经历,你快些将人犯交给陆经历带走。”

师父发话,今夏不敢不从,只得不情不愿地将曹昆提了出来,交给陆绎身后的校尉。

“有劳杨捕头。”陆绎待杨程万倒是客气。

世家子弟,虚模假式。今夏心中不服,暗自腹诽。

“岳儿,夏儿,见过陆经历。”杨程万年纪大了,定不容属下有半点失礼。

“卑职杨岳。”

“卑职袁今夏。”

“见过陆经历!”

陆绎身形一顿,缓缓望向袁今夏:“你叫什么?”

“卑职袁今夏。”

陆绎盯着她的脸,伸出手:“腰牌给我。”

“干……干嘛啊……”今夏慌神地望向师父求助。

“陆大人,小徒是莽撞了些,但念在她有抓获曹昆之功……”杨程万也是不明所以。

“腰牌给我。”一字一句,不容置疑。

今夏只得解下腰牌,双手呈了上去。

她不敢抬头,只能盯着陆绎接过腰牌的那只手,手指修长,指节分明,指肚有薄薄的一层细茧,必是多年习武的痕迹,顺着手背望去,腕间白绫紧缚,再往上则是护手下绷起的小臂,看那轮廓想是肌肉紧致有力。今夏暗忖:此人面相、身材、骨骼具是绝佳,只可惜脾气太过吓人,不知哪家的姑娘倒了八辈子的霉,名字藏在他的腕间。

陆绎接过袁今夏的腰牌,凝视了片刻,捏着腰牌的指节有些泛白,下颌处甚至能看到他紧咬的牙关。

“大……大人?”袁今夏忐忑问道:“卑职的腰牌……有何不妥?”

陆绎不答,只是将腰牌递回,脸色难看的紧。又上上下下将袁今夏打量了一番。

瓜皮小帽和那一身男装还没来得及换,素净的脸上未施粉黛,只一双乌黑的眼珠滴溜溜地转。

袁今夏隔着一步远,也能感觉到陆绎周身此刻腾起的冰封气息,大气不敢出,低着头默默接回了腰牌。

陆绎向她腕间望去,十八岁少女的皓腕尚未浮现灵魂伴侣的印记,光滑白皙的皮肤晶莹剔透,其下青色的血脉若隐若现,跳动着蓬勃生机。

他又向今夏深望了一眼,拂袖而去。

留今夏立在原处,呆若木鸡。

杨岳凑上来问:“你与那位陆经历,有宿怨?”

“怎么可能?!小爷我头一回见到他。什么陆经历,简直就是陆阎王!”

“那他看你腰牌做什么?”

“我怎么知道?”今夏拿着腰牌对着太阳看了又看,也没什么特别。

普普通通的六扇门捕快腰牌,上面刻着她的名字,横平竖直,端庄方正:


作者的话: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,统统是我更新的动力,嘻嘻

评论(47)

热度(85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