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康素鸡的领带

挨凹3:tieoflidakang

【囧珊】【AO3站翻译】Oh, what a world (完结)

【AO3站翻译】Oh, what a world (完结)

By bikadoo_2


哪位妹子说上不了车,我加了超链,可以直接点击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炉火旁,琼恩的眼睛就像他曾经骑过的龙——燃烧着连太阳也无法拥有的火焰。这一切都是为了她。

---------------车站在此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ydODEFXmM9Zy1fxNzpmgcg

提取码:y97l

--------------车站在此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爱你,”琼恩几近哽咽,“我努力过,诸神在上,我努力了很久,努力去忽视这种感觉。但我怎么能忽视你?你比月亮还要美丽,我怎么能忽视你?你每天都在为我留给你的土地而努力,我怎么能不爱你?”

珊莎目瞪口呆地望着他,百感交集。

“我不指望你会爱我,”琼恩坦诚道,“我知道我不是你想要的那种人。但是诸神啊,我多么希望你爱我。我想和你结婚,和你上床,让你有我的孩子。我想看到你和我的孩子们一起长大,我想让他们有你的样子。我爱你,珊莎——对不起,我是在生气之后才意识到这一点的。”

珊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心怦怦直跳。他的坦白让她害怕,让她恐惧,然而经过多年的痛苦和折磨,她只想得到琼恩·雪诺的爱。这是一种贯穿她身体的领悟,这是她数月以来刻意忽视的点燃她每一个细胞每一次心跳的火焰。

她可以逃离这种陌生的占有感和恐惧感。她想,拒绝他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像过去一样保护自己的心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她的理智告诉她,爱可以被轻易地给予,也可以被轻易地剥夺,但是她的心没有时间去害怕。

相反,那颗心随着他名字的声音而跳动,随着他灰色眼睛的注视而奏出乐章。珊莎叹了口气,靠近他,感受着他同样的心跳,双手捧起他的脸颊。

“我爱你,琼恩,”珊莎低声说,她的拇指轻抚着他眼角的伤疤,“因为你太容易被爱了。”

他的微笑令人目眩,他的吻让人泫然欲泣。但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他的下一个问题。

“嫁给我吧。”

珊莎想起了父亲说过的话。他说,我会给你找一个配得上你的人,勇敢,温柔,强壮。

答案就在眼前。

珊莎不需要说话——相反,她迅速地穿上衣服,并指示他也这样做。她翻遍了她的行李箱,找到了母亲仅存的几件遗物,包括藏在地窖里的那件手工缝制的斗篷。这曾经是母亲的,现在是她的了。

 

夜幕降临,在家人和几位朋友的见证下,珊莎和琼恩站在临冬城的鱼梁木前。

“今夜,谁来此见旧神?”山姆问道,他笑容灿烂,喜气盈盈。

“史塔克家族的珊莎,”艾莉亚站在她身边,得意洋洋地憨笑着:“一位成熟的、嫡生的、高贵的女人,来此祈求诸神庇佑她的婚姻。”

“谁来迎娶她?”

“坦格利安家族和史塔克家族的琼恩,”他站在她身边说。“谁来献出她?”

“史塔克家族的艾莉亚,”艾莉亚捏了捏姐姐的手指说,“她的亲生妹妹。”

“珊莎,”山姆问:“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?”

珊莎向琼恩瞥了一眼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心中想着远方的战争。她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女孩,被监视,被囚禁,被强娶。她是珊莎,在她父亲的鱼梁木前嫁给了她心爱的男人。

她走上前,将过去的痛苦抛诸脑后,对这琼恩微笑着说:“我愿意。”

 

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在婚礼后第九个月出生。

罗柏·史塔克,黑色的头发,灰色的眼睛,一降生到这个世界,就为一切不公而发出哭喊。珊莎辛苦了好几个小时,她很累了,但是一看到她漂亮的、和他的父亲一模一样的儿子时,她挣扎着坐了起来。琼恩扶着她,他先吻了吻她的嘴唇,又吻了吻她的面颊。

“谢谢你,珊莎。”他一遍又一遍地说,“你给了我一个儿子。”

“把他给我……让我抱抱他,”她说,伸手抱住了他,就已经筋疲力尽了。

当把儿子抱进臂弯,珊莎感到一种平静降临在她的身上。一种她自年少时就失去了的平静,一种随着父亲逝去而被剥夺的平静。珊莎只看了一眼,就发现自己在哭泣——为她失去的一切而哭泣,为她得到的一切而哭泣。

“他很漂亮。”琼恩喃喃低语,双臂环抱着家人,“他就像父亲一样。”

“他就像你一样,我的爱人,”珊莎转身对丈夫说。在他灰色的眼睛里,她看到了他们的过去——也看到了他们更加光明的未来,“一个史塔克。”

他曾经是一个史塔克。

-fin-

终于完结了,说爱我~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