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康素鸡的领带

挨凹3:tieoflidakang

【绎夏】腕记(三)

【绎夏】腕记(三)

“加入锦衣卫,绝情断爱,你可知道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儿子知道!”

如今陆绎躺在床上,任胸膛起伏,灵台惊雷,方才醒悟,纵然当年那十五岁的少年心智过人有勇有谋,却还是有很多事情并不明白。


挂啦不套啦(下一篇文章找)


今夏累极了,确定大人已脱离险境,便趴在陆绎的床边心安理得睡去,这一觉十分香甜,醒时已过日上三竿 。陆绎打坐已过三个周天,三重香彻底解净,周身说不出的舒爽痛快。趁今夏睡着,他问小二要了些吃食,补充了体力。知今夏好吃,点心肉包,给她留了一桌。

待今夏醒来,揉揉惺忪睡眼,便看到大人穿衣系带,闻到阵阵饭香。

“大人,您好啦?”今夏欣喜地问道。

“嗯。饭在桌上,你趁热吃吧。”

“好嘞!”今夏欢喜地奔向桌边,拿了两个点心塞进口里,忽然想到了什么:“大人,您不吃吗?”

“我已经吃过了。”

这么说,这一桌菜肴都归自己啦?今夏心满意足地吃喝起来。

这边陆绎理好衣衫,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“待回京城,我会备下聘礼,上门提亲。”

袁今夏:???

“大人,您说什么?”她终于停下嘴,转身问道。

“我说,我会娶你。”陆绎郑重说道。

今夏转了转眼珠,正色道:“大人您千万别误会,昨日之事,真的是形势所迫,不得已而为之。”

陆绎道:“虽说如此,但你毕竟是个姑娘,我总要负责。”

今夏连忙举手制止:“您千万别负责,我压根就没想过要高攀您。再说,我又没损失什么。这事儿,咱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。我要是因此逼着您娶我,那这种行为简直等同于讹诈!”

极为难得的,陆绎被她说愣住了。

今夏继续义正言辞道:“我身为六扇门捕快,出门在外,岂能见死不救,岂能挟恩图报!对吧,咱们都是公门中人,这点上,您肯定和我是一样的。”

“昨日里,若中毒的人不是我,而是杨岳、谢霄,你也会这么做?”陆绎最后问道。

“这个……”不知为何,今夏想到这般救杨岳或谢霄,心里就有些犯恶心,手里的包子突然就不香了。

“这个……是不同的。”今夏犹豫地回答。

“有何不同?”陆绎欺身向前一步,只需一臂距离,便可将今夏揽入怀中。

今夏低着头,着实在认真思量到底为何这般救大人竟不觉得恶心,却见陆绎腕上紧缚的白绫,不知为何,忽觉心中无比刺痛。猛地抬头,直直向陆绎望去。

陆绎还待追问,忽见今夏往日乌黑欢雀的双目蒙了一层水气,心跳顿漏了一个节拍。

今夏只觉此刻房中的空气无比憋闷,低声说道:“大人,我们耽搁数日,师父必会担心,卑职想快些回去。”说罢不等陆绎回答,径直走出客栈,翻身上马,向扬州官驿奔去。

陆绎在身后策马狂追,一路几次欲与她搭话,今夏俱顾左右而言它,始终不再接这一茬。二人就这般别别扭扭,一路奔回了扬州城。


临近官驿,却见长长的队伍抬着木箱排在门口,今夏分开众人走过去,竟见谢霄立于门前。

“谢圆圆,你干嘛呢这是?”

“今夏!”谢霄见到她,欣喜唤道:“我来提亲!”

“提亲?向谁提亲?”今夏疑道。

此时陆绎也从队伍后面赶到今夏身边,恰好听到这番对话。

“向你提亲!今夏,我心悦于你,想你嫁给我。”

“谢圆圆,你有病吧?”今天这一个一个都要向她提亲,今夏不由头大。

“我是认真的,今夏,我前日已满二十了!”

“那又如何?”今夏无力敷衍,只想快些打发了他。

“你看!”谢霄伸出右手,那腕上清晰地浮现“袁今夏”三个字。

“我自然早知自己的心意,只怕你不信我。现在你总该相信了吧!”

少年的心迹如昭昭天日,毫不掩饰地剖白于心上人的眼前,今夏也不由得呆住。陆绎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,自己腕上的白绫,有些刺眼。


欲知陆大人如何解下白绫,千里追妻?如何翻身做主,重振夫纲?

给楼主红心蓝手评论三连~~统统是我更新的动力,嘻嘻

评论(74)

热度(6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